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出海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发布日期: 2020-08-05 08:55 浏览次数: 字号:[ ]

“缆绳绑牢一点,注意安全,台风警报没解除前,不要出港……”今天上午,在浙象渔34020号渔船上,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执法人员对渔船加固情况进行检查,叮嘱船老大注意台风动态,遵守相关规定。

8月1日12时,我县1428艘符合规定的渔船解禁出海,浙象渔34020就是其中一艘。“一共捕了9网,收成还可以,以虾、蟹为主。”船老大徐林介绍,当天渔船行驶至渔山附近海域下网,受台风影响,2日16时前到港避风。“听到指令之后就马上回来了,把捕到的渔获物卖到水产城,还是安全最要紧。”

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逼近,我县及时组织海上作业的渔船回港或到安全水域避风,加强港口巡航,对停靠渔船进行登船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3日22时,全县2772艘渔船全部在港避风。2日16时,全县渔供船、休闲渔船已全部停航停运,并禁止港内渔船出港。撤离船上人员2376人,转移海上养殖人员449人、沿海滩涂及内塘养殖人员1399人。

同时,县、镇乡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加强值班力量,利用渔船动态监控平台24小时全面监控渔船及港口动态情况,累计通过短信、北斗等途径发送台风、海况等信息5548条,实时提醒渔船做好防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