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扬优势补短板,比学赶超促发展——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06 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检验“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总体部署的工作成果,积极交流各线重点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7月31日,县资规局组织召开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局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基层所(分局)的授牌仪式,由党组书记、局长杨梓良给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授牌,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给各基层所(分局)授牌。

各科室(单位)及基层所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上半年的重点、亮点工作,分享收获与经验、认真检视难点、不足,并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作了简要的汇报。

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业务进行了简要精练的总结,鼓励肯定了各项工作亮点,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作了集中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梓良充分肯定了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疫情防控、三权分置、“神话之鸟”的保护等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拿得出手说得出口。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不足,比如依法行政有待加强、乱占耕地建房情况需重视整治、机构需进一步深度融合等,要加快解决难点、打通堵点。

杨梓良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好巡察迎检。各线要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市县联动巡察,严格对照《市县联动巡察迎检任务清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职情况,仔细排摸审视自身存在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迎检工作。


二是齐心协力落实各项工作。下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重点关注农房确权登记、闲置土地处置、生态修复、中央环保督察等一系列社会民生热点工作,按照年度目标倒排计划,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建立重点工作月通报制度,争取圆满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三是严格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养“斗争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勇于担责、敢于亮剑,不做“好老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策水平,拓宽工作视野,掌握统筹方法,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