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资规局圆满完成“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6 1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4日,县政协副主席欧亚群带队“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四小组对我局“七五”普法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杨梓良局长向验收小组汇报了我局“七五”普法工作五个工作成果和亮点。

一是以“四加强”保障普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工作督促、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以普法宣传、专项行动、依法行政、集体学法、学习培训等方面为抓手,切实开展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二是以“三结合”落实普法责任。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社会服务与法律宣传紧密结合,不断加强法律宣传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强化普法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以“强能力”加大法律学习宣传。重点做好领导干部法制教育,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四是以“依法行政”深化治理能力。规范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做好专项活动,从严查处违法行为。

五是以“八个一”开展法治文化活动。即必备一套学法工具书、建立一块法制宣传园地、建立一个法治文化阵地、每季度一次法治讲堂、参加一次法庭听审体验、组织一次法律知识考试、开展一次大型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举办一期系统执法骨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