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大力督促边审边改,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8-07 14:39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在象山县审计局的大力督促下,该县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边审边改,立即落实审计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外投资监督,从源头上防范国有收益的流失风险,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审计中发现县工投集团2016年发生的一笔长期股权投资,投资给宁波汇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对象账面已亏损且存在多笔应收款项未收回。截至审计日止,债权时间均已超过两年以上且未采取追诉措施,坏账风险加剧。对此,审计组一方面提醒县工业集团尽快委托中介事务所对该家企业进行审计,另一方面建议工投集团应加强对所有股权投资类企业的后期监管,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

经审计提醒,县工投集团对此高度重视,即知即改,边审边改。目前,已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被投资企业2018年和2019年经营状况进行审计,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止损并加强股权类投资企业的后期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