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宁波市统计局滕剑波总统计师带队赴象山开展农业农村及低收入农户统计数据质量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9-14 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日-3日,宁波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滕剑波一行赴象山县开展农业农村及低收入农户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滕剑波听取了象山县“五抓五重”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及低收入农户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渔业局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农林牧渔业的生产形势、低收入农户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勉励继续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作。

滕剑波总统计师充分肯定了象山县农业农村及低收入农户统计工作,认为象山县领导对农业农村及低收入农户工作高度重视、部门协同配合顺畅,培训指导到位,台账贯彻落实较好,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防惩统计数据造假的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起到统计的监督责任;二是增强担当意识,加强对统计数据的管控力度,建立审核评估的长效机制;三是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特色农业统计的新做法;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五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准把握全面小康贡献统计力量。

检查组查看了象山县低收入农户统计台账资料,对统计台账建立情况以及样本村和样本户的走访情况、日记账本和分户台账的机表一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深入西周镇山后胡村、柴溪村和晓塘乡青山头村、西边塘村实地检查了乡镇级、村级农业农村报表及台账;对低收入农户开展入户实地走访,通过与低收入农户直接交流,进一步核实日记账本登记质量和辅助调查员访户情况。

市统计局农村处处长刘为民、二级调研员张平、象山县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陈巧云及相关专业人员陪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