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象调研亲清政商关系构建

发布日期:2020-09-16 16:48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9月14日至15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叶青带领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第三小组来象调研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工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建良,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彩月,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励茂平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在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中,积极贡献象山元素,努力营造“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健康政商生态。建好制度链接,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提供政商关系行动指南;部门协同发力,发挥牵头作用,细化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立足象山实际,注重寻求突破,形成亲清家园标准化建设条目;优化服务质量,打造线上平台,推动惠企政策兑现赋能发展。

调研组专题听取县工商联工作汇报,听取有关涉企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走访了丹西商会和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青对我县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需要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成为“走心朋友”。党委政府要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要求真务实,弘扬企业家精神。

叶青强调,要强化民营企业家创新意识,拓宽经营模式和融资渠道;要树立民营企业家正面形象,提升社会认可度;要履行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乘风破浪逆势而上,共同谱写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壮丽篇章。(记者 史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