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象山2020年度上道路拖拉机检审验全面开始
发布日期: 2020-09-17 1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象山2020年度上道路拖拉机检审验于9月1日起全面开始。

根据省市决策、部署,2021年6月30日前变型拖拉机将全部提前报废。今年是变型拖拉机最后一次年检。参加年检的拖拉机还有1100多台。县农机分中心对此高度重视,为确保年检工作顺利有序实施,提前从组织领导、人员任务分工、检测线提前测试、相关物资器材配备以及工作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布置和准备。

从9月1日上午8时起,所有参加年检的工作人员,便分别在大门口、服务大厅、检测线等处严阵以待,为参加年检的拖拉机及机手提供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年检过程中,严格遵照 “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对照检审验标准和规定,从外观、灯光等的静态检查,到机动、制动性能等各项安全技术参数的动态检测,都做到仔细认真,严格把关,按章按规操作,确保安全和效率。对存在违法违章等行为未处理,私自改装、拼装(如加高栏板),灯光系统不符合规定要求、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等与行驶证不一致等情况的,一律不予年检;对在本次检验周期内连续3次安全技术检验不合格的,不再安排检测。

截至目前,通过年检的上道路拖拉机12台。整个年检过程预计将持续2到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