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市民盟来我局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21 09: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基层应急管理力量的配置能否满足工作需要?基层应急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如何?应急管理部门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有什么经验?如何发挥企业在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中的主体作用?

9月18日下午,在民盟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强带领下,民盟宁波市委员会来我局调研,就如何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强化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檀年华作了相关汇报,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自象山县应急管理局挂牌组建以来,为落实新一轮机构改革和上级应急管理工作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进行了研究探索,积极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力量,逐步构建成了比较完善的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的基层管理体系和能力的建设进行了肯定,认为我局分析问题准,建议实,并就环评标准、应急管理职能、队伍建设、值班值守、信息平台、数据转型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刻探讨。最后郭主委强调,一是要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二是要保障人力、财力的投入;三是要做好信息化系统建设;四是要利用好第三方的社会力量。郭主委还表示,以牺牲安全代价为经济发展是与当前的发展是不相等的,市民盟将保持不调研就不发言的习惯,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加强对基层的关爱,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持续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