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已完成全年增殖放流计划的50%!象山31万颗管角螺放归大海
发布日期: 2020-09-25 08:5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我县在渔山列岛海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31万颗管角螺放归大海。截至目前,今年我县增殖放流任务已完成50%。

上午9时许,装载着管角螺的活水船从石浦港出发,驶向渔山列岛产卵场保护区。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海域岛礁纵横、饵料资源丰富,有利于管角螺发育成长,是近年来管角螺增殖放流的首选场地之一。本次放流的管角螺平均螺高1.45厘米,经由人工增殖放流监督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的放流组严格抽检、计数、测量,苗种健康活泼,无药物残留,符合放流规定要求。“本次放流苗种的存活率预计80%左右,明年渔民就能在相关海域捕捞到本次放流管角螺的成品。” 县水利和渔业局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周志强说。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航行,放流船舶行至渔山列岛附近海域,工作人员将一箱箱拐角螺分散放流大海。据悉,管角螺是海产底栖动物,个大味美,营养丰富,是高级海产品,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南沿海、日本海以及渔山海区。近年来,由于资源量日趋减少,市场售价昂贵,每年通过增殖放流的方式,有效增加渔山、南韭山海域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渔业资源的生态恢复。

“现在还剩下贝类、淡水鱼,计划在11月份完成增殖放流任务。”周志强介绍,今年放流数量相比往年增加125%,按照计划,我县将投入资金380万元,共放流2.7亿尾(粒)。截至目前,已经放流大黄鱼、黑鲷、曼氏无针乌贼等品种近1.2亿尾(粒),主要放流在渔山和南韭山海域两大产卵场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