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行业大咖对话产业新发展——象山县举行首场“针织产业”专场院企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7 1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象山县科技局牵头举办针织产业专场院企对接交流活动,这是象山首次围绕针织领域开展的专场技术对接活动,也是我市“百日百场”院企对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马菲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日达服装有限公司、宁波福民纱线漂染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与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象山针织研究院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冯德虎等专家分别围绕“双循环”格局下象山针织外向型经济转型、差别化纤维的现状与发展及时尚产业供应链与创新孵化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现场企业家代表表示,纺织工艺优化、行业转型升级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抢占未来市场的有力武器。这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也为企业未来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象山县科技局以建设省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为契机,大力实施“栽树工程”,全力推进新型科研机构建设,促进各类创新要素融合共享。自2018年4月引入浙江理工大学象山针织研究院以来,积极推进象山针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与森语国际等10余家针织、印染龙头骨干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为30余家针织企业提供研发、检验监测等各类技术服务300余次,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2个、研究生实践点2个,并选派20名优秀研究生深入企业一线实习,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级,实现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