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县政协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09:36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日下午,十届县政协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县政协主席俞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欧亚群、周平飞、励茂平、莫俶茜、杨盛昂,秘书长翁英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

俞骏就下阶段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齐抓共管,推动落实,确保全年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他强调,要强化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目标任务,积极参与“象山发展我担当”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释放活力,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奋力争先创优。要提高认识,加强分析研判,深入思考研究,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重点课题调研,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为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智力支撑。要明确目标,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好协商调研、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履职任务。常委们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履职尽责的内行人、担当作为的带头人,切实以高质量的“常委答卷”引领带动全体委员书写好“委员作业”。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