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委书记潘银浩听取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 2020-09-28 1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潘银浩在听取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法监管,全面宣传发动,打响“智慧渔港”品牌,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县委常委、石浦镇党委书记奚海峰,副县长吴志辉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和渔业局汇报了近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应急管理局、鹤浦镇、高塘岛乡等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潘银浩对前阶段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渔业生产安全监管是一项长期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歇一歇、松一松的思想,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风险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毫不松懈、一以贯之抓好抓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涉海涉渔领域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渔船出入平安、船员生命安全。

潘银浩强调,责任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尤其要严格落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船到人。制度要执行、执行再执行,不折不扣抓好“一点验两报告六提醒”和“渔业船舶报警五必核”等制度执行,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真正让制度管用见效。执法要严格、严格再严格,加强渔业联合执法,做到奖惩分明,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发现一艘、清缴一艘、拆解一艘”,营造形成“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声势效果。宣传要加强、加强再加强,认真做好渔民培训工作,规范海上作业行为,不断增强渔民的遵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