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交易中心、采购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数字交易”和 “智慧监管”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9-30 10:32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的出台,我们交易中心、采购中心如何提升自身的行政监管能力、政府采购实际操作水平,履行好《条例》赋予的职责,已成为面临的重要课题。为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能力和水平,我交易中心、采购中心一行6人于9月25日参加了市招标投标协会举办的关于“数字交易”和“智慧监管”的讲座。

25日上午,广联达公司的刘跃广研究员给大家介绍了数字技术在招投标监管和交易上的最前沿应用案例;25日下午,人民大学的王丛虎教授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应用前景。

这次讲座让我们了解到公共资源交易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离不开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要想实现有效监管,必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