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开展燃气行业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9-07 09:5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提高燃气行业的反恐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燃气生产安全事故。7月以来,全县13家燃气企业陆续完成反恐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疑似恐怖分子携带疑是爆炸物和管制刀具闯入燃气站欲挟持人质制造爆炸事件等场景,通过真实模拟的反恐防暴演习,增强了员工的防恐防暴意识,增加了员工对暴恐分子的处置经验,也提高了员工的警惕性,并对演练暴露出处置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及时修订应急预案。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局组织燃气企业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和反恐演练,在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的督促指导下,全县各燃气企业共开展各项预案演练27场次,参加演练人次300多人,通过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安保和反恐应急反应能力,使全县燃气企业的职工熟练掌握了各种应急处置方法,提升了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