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水利和渔业局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11 14:3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1月8日上午,县水利和渔业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局6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不足、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等,逐一作了汇报。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俞设认真听取了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指出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做表率,履职尽责抓落实,齐抓共管提能力。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世来强调,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果的一次交流展示。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二是要责任落实再加强,对照标准、问题和实际全面抓落实。三是要作风发挥再突出,支部书记要带头讲政治、促融合、守纪律。

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成对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年来,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以“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为目标,以聚焦打造“蓝色铁军”为抓手,在理论学习、群众服务、组织生活、党建融合和正风肃纪等5个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与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相比,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相比,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下功夫加以解决。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凝聚力和向心力,不忘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争朝夕,开拓进取、破难攻坚,主动作为、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