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正式发布《象山统计年鉴-2019年》
发布日期: 2021-01-13 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象山统计年鉴-2019年》正式对外发布。统计年鉴全面、系统地反映了象山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在以往年鉴基础上做了调整和改进。

一是增加历年数据,充实年鉴内容。《象山统计年鉴-2019》增加了四经普后全县生产总值历史修订数据、1978年后全县生产总值数据和历年全县人口数据,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为充实的统计资料,便于使用和研究。

二是增加指标解释,便于读者理解。《象山统计年鉴-2019》作为一本工具书,指标涵盖了象山社会经济的各个方面,章节末增加主要指标解释,对指标涵义、取数口径等进行了说明,提升了读者的使用感。

三是调整指标设置,体现经济社会变化。根据经济运行变化,年鉴增加和精简了相关指标,以全面体现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例如增加电信业务5G用户数、全市各县市区快递业务情况等指标,及时反映经济发展变化,提高年鉴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