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啄木鸟”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4 14:17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日在人民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蒋曼儒 摄)

昨天下午,象山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啄木鸟”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晓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萍、副县长钮晶莹、县政协副主席励茂平参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建勇主持仪式。

“文明啄木鸟”行动是围绕县委、县政府“城市双修、文明两促”的工作部署,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市民群众争当“文明啄木鸟”志愿者,踊跃参与文明“随手拍”,“啄”出身边不文明行为,曝光身边不文明问题,为全域文明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精彩亚运赛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

包朝阳指出,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市民因文明而幸福。希望大家共同当好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让文明新风吹遍半岛大地、洒满万象山海,为亚运赛事筹备添彩,为城市能级提升助力。

包朝阳强调,要锚定目标,坚定决心,大力开展“促文明有礼、促整洁有序”活动,全面展现精美亚运城市形象,全力打赢三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全民动员,共建共享,希望广大市民聚焦市政设施、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公共领域问题,广泛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争做文明风尚的示范者、文明县城的守护者。要闻过则喜,知过即改,努力把“文明啄木鸟”行动,打造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创建文明城市的好帮手、服务保障民生的大平台。

启动仪式上,县领导为象山“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争做“文明啄木鸟”倡议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丹西街道、石浦镇和“文明啄木鸟”市民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夏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