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2个项目获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立项
发布日期: 2021-01-14 14: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宁波市科技局公布2020年度“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立项名单,象山县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新生儿专用磁共振成像系统项目”和宁波劳伦斯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的“高精度激光纹理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成功立项,2个项目预计总投入7000万元,将获得宁波政策补助1400万元。

  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项目将突破无液氦磁共振系统整合、磁体自屏蔽以及低噪声扫描、强磁场下持续生理监护和保育环境的精准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发出具备完整生命支持和生理监护的新生儿专用磁共振系统,开展临床评价并建立产业化条件;宁波劳伦斯表面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研究电镀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橡胶制品、五金件等,本次劳伦斯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所,针对高精度激光纹理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将解决常见的纹理结构和个性化纹理图案高精高效、高重复性加工技术难题,实现高精度飞秒激光纹理加工装备整机研制。

  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项目是宁波市委、市政府落实“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以突破产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开发重大战略产品(服务),引领、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计划。宁波力争五年时间,投入100亿元专项资金,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动态调整原则,集中力量攻克200项以上“领跑并跑”关键核心技术,开发100个以上战略性产品,带动宁波市产业技术创新能力跃升。

  下步,象山县科技局将持续发挥大院大所人才、项目等资源优势,聚焦九大产业链,加快产业化科技攻关,推进网络信息、高端设备与工艺、高性能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