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管中心>政务资讯>公告公示
留在当地欢度春节——致全县建筑企业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01-19 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外疫情居高不下,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有效应对冬季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响应上级号召,1月9日我县出台《关于印发“留象过大年”活动方案》,通过政策激励、用工保障、福利红包、健康关怀、氛围营造、防疫稳控等措施,鼓励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现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控不松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预案,落实防控责任管理制度和责任人,坚决守住冬季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二、提倡留在当地过年。我县建筑企业分公司、项目部遍布全国各地,应动员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不返乡。各级管理人员带头留下来过年。要 结合本单位工作需要和员工意愿,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息,弹性休假。在象施工企业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动员更多员工留象过年,如确需返乡要求做到错峰出行,合理做好返岗安排。

三、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为了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提倡留在当地过年人员非必要不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增加个人防护意识,保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生食、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要求返乡人员严遵守当地防疫的各项规定。

四、实施关爱行动。落实员工权益保障,准确把握节日期间员工工资支付、休息、休假法律标准,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在岗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和加班费。切实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开展对留在当地过年人员的走访慰问和上门服务活动,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努力让留在当地过春节的员工暖心、舒心、安心,让员工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各会员企业,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进行。让我们勠力同心、坚定信心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迎接新的挑战,战胜新的困难。携起手来,为共同推全县建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

象山县建筑业协会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