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142家!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三年翻番
发布日期: 2021-01-19 19:39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5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宁波市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名单,象山县73家企业上榜,其中新认定43家,为历年最高。至此象山县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数量达到142家,实现三年翻番目标。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促进企业科技转型、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资本价值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是衡量一个地方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象山县科技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梯队培育模式,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线上+线下”精准服务,全力推动县高新技术企业队伍规模、产业、质量多维度发展。2020年1月-11月,象山县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95亿元,占规上工业产值的50.9%;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3.29亿元,预计全年达到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