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连续三年编印违法违纪案例读本着力预警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1-20 15:4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化审计防护体系建设,发挥以案释法“治已病”,关口前移“防未病”的预警防控功能,象山县审计局联合县委组织部编印审计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的相关案例,发放给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依法、秉公、规范用权。

这是连续第三年发放审计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的相关案例,涉及资金挪用、收受贿赂、违反八项规定等方面,收录了全国各个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60个,每个案例都列示了具体表现形式及处理结果等内容, 从理想信念、法纪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警示广大领导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同时,做到以案释法,推动各单位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规范财务收支管理,切实起到了“未病先防”“强身健体”的监督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