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小镇晓塘开启冬日乡村游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3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冬日暖阳下,果乡晓塘为你带来别样的乡村之旅。近日,晓塘乡海之湾户外大本营、体育青山头、诗画中岙等地,陆续推出冬日游玩项目,让游客充分领略柑橘小镇的魅力。

晓塘乡位于象山半岛中南部,地处三门湾、石浦港、大塘港交汇地带,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森林覆盖率达62%以上,历来为知名柑橘之乡。近年来,晓塘乡依托大塘港沿线独特的“港、田、岛、渔、景”优势资源,融入本土农耕文化,打造“农、文、旅”相结合的柑橘特色小镇,涌现出一批旅游打卡点。

在西边塘村,有海之湾户外大本营,这里把“海岸、农田、花海、草原、森林”展现在游客面前,推出了高空热气球、极速滑草场、草地卡丁车、霍比特庄园、攻防箭运动、皮划艇、弹射飞人等25个集高空、越野、攀爬、水上、山地、竞技、丛林穿越、极限运动等于一体的运动游乐项目。在中岙村,这里以艺术为媒,采取“就地取材, 因地制宜,废物利用” 的原则,完成并展示了近四十组公共艺术品,涉及涂鸦、雕塑装置、多媒体艺术、现场行为表演等各种多元形式作品,营造出“诗画中岙”的意境。在青山头村,这里有集篮球场、门球场、足球场、休闲广场及健身步道为一体的“四场一道”大型体育中心;村庄和谐稳定,风景如画,建有山体公园、游步道、烧烤场、垂钓场等特色体验项目,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在月楼村,这里有鳖水岩、洞桥、观音洞等“月楼八景”,自古以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留下优美诗篇,亦有不少民俗传说被历代村民口口相传。

除了美景和项目,晓塘乡还发挥柑橘小镇特色,推出各色美食。当地乡民因地制宜,围绕柑橘衍生产品做成果脯,将果脯加入到西式糕点中,做成柑橘曲奇,不仅味道香甜可口,可爱的外观也非常吸引人眼球,深受当地村民和各地游客的喜爱。青山头村的家宴是当地的一大特色,游客可以体验古法土灶台烹饪美食,用家的味道,感受乡愁。(记者 马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