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出稳生产“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5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日前,县工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象山县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生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通过精准帮扶、落实政策、要素保障、暖心活动等系列措施,引导企业抓住春节等时间窗口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加快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方案》要求,我县将深化“三服务”活动,按照“三级联动”服务模式深入企业一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稳岗优工、资金周转、产业链风险等内容,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制订“对年产值超过1亿元的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四季度季均产值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政策条款的兑现细则,持续做好惠企减负纾困政策。支持企业科学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帮助企业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做好重点企业用水用电保障方案,强化防疫措施和节日安全生产。

《方案》提出,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我县将为企业外来员工提供各类免费培训、补贴性培训,对按规定自主开展培训的企业,给予最高600元/人的补贴,鼓励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最高800元/人的补贴。针对留象过年的企业员工,我县将协调餐饮单位,落实春节期间餐饮外卖配送业务,组织商贸企业开展餐饮、百货优惠活动。移动、联通公司为春节期间留象务工人员提供多样化通信礼包,让他们尽情打电话、连视频,刷热剧、看春晚。

此外,我县积极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开展“工惠有约”、“团聚候鸟”、“象山e恋”巾帼民宿联谊派对等公益活动,让“就地过年”人员感受到象山温度、家的温暖。(记者 马振 通讯员 唐尔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