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干出新气象 争当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村社干部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5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全县新一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潘银浩在作开班动员时强调,要一颗心向党、一股劲干事、一份情为民、一碗水端平、一面镜自省,在服务发展中迈好第一步、干出新气象,争当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村社干部,为“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添活力、赋新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焕平主持会议。

潘银浩指出,本次村社换届,是“三改五”任期调整、“一肩挑”全面实践的首次换届,恰逢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同时也是象山“快追赶、攀新高”的关键机遇期。新任村社书记使命光荣、职责重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一颗心向党。要听党话,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时刻不忘义务职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确保“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要抓党建,更加注重系统思维、服务观念等强基导向,不断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讲党性,切忌因“五斗米”而不顾全局、不管发展,做到立场坚定、大局为重,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在关键时刻豁得出。

潘银浩强调,要一股劲干事,坚持事业的长期主义和个人的长期主义,拿出干事的决心和雄心,做到精准谋事、务实干事、担当成事,探索走出一条村民得利、村庄得益的新路子,使村社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得到的实惠。要一份情为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做到对待群众的感情要真、深入群众的步子要实、发动群众的方法要新,拿好辖区内各项情况的“一本账”和“一杆秤”,切实解决群众的小事、琐事、难事,进一步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以最大限度凝聚民心、强化社会共识。

潘银浩强调,要一碗水端平,做到制度开道、办事公道、待人厚道,从长远出发思考问题、推进工作,坚决摒弃本位主义、短视思维,要在生活中对朋友讲情义、对乡邻讲和气、对父母讲孝道、对家庭讲和睦、对经营讲诚信、对团队讲团结,同时也要“一把尺子丈量到底”,建立权力清单,厘清权力边界,做到不偏袒、不护短、不徇私。要一面镜自省,坚决守住法纪、守住规矩、守住小节,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不断强化敬法畏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懂规矩、讲规矩,坚决杜绝出现公款吃喝、酒驾、赌博、作风等方面问题,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潘银浩还对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村社建设规划发展等各项工作提出新要求。(记者 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