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1个优秀、4个达标!美丽宜居示范村考核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 2021-01-08 08:3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办公室、市“三居”办先后公布了省、市级美丽宜居示范创建验收结果。我县晓塘乡中岙村获评省级优秀村庄,涂茨镇大岭后村、茅洋乡台头村、定塘镇金牛港村为省级合格村庄,丹东街道后山村为市级合格村庄。

近年来,我县“花小钱、办大事”,统筹做好美丽宜居示范村“内外兼修”文章,在整治村庄环境与基础设施的同时,注重房前屋后环境治理,确保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房前屋后净化美化。5个村围绕“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乡风和谐文明美”的四美要求,从民生实事入手实施57项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1756万元,扎实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实现了村容村貌的美丽蜕变,为做强村庄个性特色、实现“村强民富生活美”的目标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