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1月1日起,我县动产抵押和权力担保统一登记
发布日期: 2021-01-08 16:47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国务院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县动产抵押和权利担保实行统一登记,这意味着今后市场监管部门不再承担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统一由中国人民银行承担。此次动产抵押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是进一步提高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纳入统一登记范围的动产抵押和权利担保类型包括: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应收账款质押,存款单、仓单、提单质押,融资租赁,保理,所有权保留,其他可以登记的动产和权利担保七大类。其中,原由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登记业务改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承担,1月1日后新增登记及此前已做登记的变更和注销等均在人民银行办理,此前已做登记的,不需要重新登记。同时,为保障市场平稳过渡,设置2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法定查询义务仍在市场监管部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增加便民服务,提供辅助查询服务。(市场监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