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仅用15个工作日便完成签约!县科技局“马上办”促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 2021-01-08 13:50 浏览次数: 字号:[ ]

  通讯员 董家成 记者 孙建军 

  “正是看到象山科技人‘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促使我们决定投资象山,落户象山。”日前,宁波海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苗苗博士在签订落户协议时由衷地说。

  海铂新材料公司核心团队由5位博士、4位硕士组成,主打产品为替代进口的高端氧化铝材料,用于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净化用催化剂,已拥有三项发明专利。公司完成耐高温超大特种氧化铝公斤级生产后,急需找到可供精细化工生产的园区,实现小试到中试的吨级生产。

  县科技局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公司信息后,主动邀请项目带头人王苗苗博士来象考察,并安排拟落户乡镇石浦镇参加,共同商议项目落户可行性。在11月20日举行的首次项目对接会上,双方就人才政策、商业成本、环保和安全要求等各方面展开坦诚交流,当场形成环保排放、安全生产及厂房要求等“问题清单”,以及公司投产三年内产销3亿元、净利润1.2亿元的“绩效清单”。 

  “马上办”要想“办成事”,其秘诀是发扬“店小二”“钉钉子”精神。县科技局和石浦镇根据项目的特殊性和团队诉求,迅速分头展开行动,及时与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联系,呈上项目可行性报告,研究是否符合产业落地标准;陪同项目负责人赴经济开发区实地踏勘,找到相应符合生产条件的厂房;与人才办、人社局对接商议人才团队项目个性化扶持政策。群策群力之下,项目推进迅速,一项项难题迎刃而解。12月11日,由多部门分管领导组成的项目评审组联合敲定落户细节。从第一次召集项目对接会到签订落户协议,仅仅用了1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