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喜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1-10-20 09:26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公布首届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评奖结果。象山学院暨丹东街道社区老年大学选送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荣获舞蹈类三等奖。

经过线上分类展示、观众在线投票和专家评委评选等环节,《再唱山歌给党听》在全国13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跻身排行榜前六十名。有评委表示,该舞蹈热情奔放,颤、开、顺、左、绕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为藏族同胞迎接亲人,拥抱共产党、歌颂新时代的最佳演绎。

据了解,获奖舞蹈由丹东街道社区老年大学“霞之韵”舞蹈社团集体创作而成,首度亮相是在象山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上。值得一提的是,“霞之韵”社团成立时间不足一年,成员平均年龄62岁。

“此次获奖得益于老年大学‘三个课堂’的相得益彰。”象山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丹东街道社区老年大学把促进老年人颐养康乐和融入社会作为办学目标,坚持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和服务社会三个课堂相结合,积极开辟第三课堂,文化养老彰显优势。(通讯员 张伟利 记者 孙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