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0 09:27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深刻领悟“八个坚持”核心要义,牢固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责任意识,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要打造人才“强磁场”,以更开放的工作理念和更科学的人才观念,深入实施“半岛英才·海纳”“半岛青年”“象山儿女回归”等计划,通过产业引才、中介引才、乡情引才、以才引才,全力做大人才“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搭好人才“大舞台”,整合优化双创空间,加快南方中心等大院强所建设,精心打造大目湾青创社区;按照“把科研院所建在企业上”的理念,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促进人才链和产业链相互融合。要优化人才“生态圈”,进一步构建市场化、社会化、全周期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充分激发人才创造活力,营造尊才爱才用才的社会风尚,让各类人才在象山安心创业、安居乐业。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象山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铭记历史启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会议强调,要发扬革命斗志,担当有为做好表率。要永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奋斗姿态,“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要弘扬爱国精神,巩固发展统一战线。要统筹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对台、侨务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象山人”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营造“一件事、一条心、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