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喜讯!我县37°湾—象山科创中心纳入省级序列
发布日期: 2021-12-22 17:4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备案众创空间名单,37°湾—象山科创中心位列其中,成为我县第3家省级众创空间。

37°湾—象山科创中心由宁波涌象创业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园区面积达2.3万平方米,是我县重点打造的高端人才集散中心、高端项目招引中心、优质项目孵化中心、创新资源集聚中心。自2019年4月开园以来,累计引进信息技术、新材料、文创等各领域企业213家,带动就业人数509人。园区整合了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象山科技大市场、知识产权代理、投融资等各类第三方服务机构21家,建立一站式企服大厅,打造数字园区综合管理平台,“线上+线下”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知识产权、培训辅导、项目路演、资本对接等专业化服务,累计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服务138场,参与人数8938人次,在孵企业累计申请知识产权32项,实现产值7.3亿元、税收870.3万元。园区先后获得浙江省四星级小微企业园、宁波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荣誉。

近年来,县科技局不断完善初创企业孵化育成政策,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体系。着力实施双创平台整合提升行动、运营主体差异化考核机制、在孵企业记分奖惩办法,推动平台向集聚化、特色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