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住建局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全力保障元旦假期施工安全
发布日期: 2021-12-31 1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元旦假期来临,为确保岁末年初我县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住建局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元旦假期建设工程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我局在余永顺副局长带队下,共出动检查人员192人次,累计检查185个次项目,重点对深基坑开挖、起重机械装拆和运行安全、模板支撑等危大工程展开检查,同时做好工地防疫情况细化检查,共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740条。

余永顺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建设工地赶工意愿强烈,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交替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叠加。各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做好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和留象过年工作,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