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召开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1 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9日,我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推进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临近年末,人流、物流、车流集中,生产经营活动频繁,安全生产工作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和明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年度工作盘点,安排好新一年清单式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好岁末年初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一批隐患。要持续盯紧消防、道路交通、涉海涉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矿山燃气管道、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扎实落实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要着力防范季节性自然灾害,加强局部、突发性灾害的监测预警,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准备,加强森林货源管控,加强突发灾害性天气应对,积极科学抗旱,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色,也是助推象山发展的基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管理,分解细化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抓整体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抓应急宣传,加强安全预警提示,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技能,不断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持之以恒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攻坚战,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