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2月22日起全县恢复原有抗旱保供水各项措施
发布日期: 2021-02-22 10:44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0日上午,县防指常务副指挥、常务副县长陈兴立牵头召开城乡供水抗旱会商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干旱形势预测分析、县水利和渔业局关于城乡群众生活供水保障方案、水务集团抗旱保供水工作汇报、县防指办关于下步城乡供水方案建议的汇报,就下阶段抗旱保供水情况进行了会商。

根据最新气象趋势预测分析,预计我县总降水量将较常年同期偏少2~3成,且降水过程总体强度偏弱,难以产生有效入库径流,预测干旱将继续加剧,有可能出现冬旱连春旱的现象。若汛期降雨与常年持平,汛后全县仍将进入抗旱保供水状态。鉴于此,宜及时提升城乡供水抗旱应急响应等级。

会议议定下步取供水计划如下:从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起,全县恢复原有抗旱保供水各项措施;2月24日起,执行全县新一轮抗旱供水计划,全县总供水量控制在18万方/天(不包括爵溪工业用水、南部区域大塘港水库取水、村级水站供水)以内,较原计划减少2.2万方/天,下降10.89%。

会议倡导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水,原则上用水量不得超过原用水量的80%。进一步限制洗浴(含健身)、洗车、游泳等非生活必须用水;进一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