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代表大会象山代表团提交建议27件

发布日期:2021-02-23 08:57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期间,我县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人大代表立足实际,积极为宁波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言献策。截至昨天上午9时,象山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7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多方面内容。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融入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是代表们关注的主要话题。代表们认为,象山作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主体区,要大力实施海洋强县战略,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合力推进象山港、石浦港口岸开发开放,将海洋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发展胜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助力宁波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孟伟建代表提出《加大全市产业布局统筹力度的建议》,他认为,要特别加大全市海洋产业布局统筹力度,把海洋工程装备区块作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启动区块。象山临港装备工业园要积极打造成为宁波市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的重要功能区。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过前期调研,提出不少好建议。胡蓉蓉代表是一名水利工作者,她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提出《将象山县供水纳入宁波市统筹的建议》,希望把象山县南部供水纳入宁波南湾新区水资源保障规划,加强白溪引水,保障对象山的供水以缓解旱情。应东旭代表长期从事水产行业,他提出《加快宁波水产种业发展,打造全国种业示范基地的建议》,建议积极贯彻国家种业振兴战略,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加大对水产种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育,推进科研创新,强化种业监管和调控能力。胡祖广代表是一名青年创业者,他提出《关于加大倾斜扶持力度,改变海岛落后面貌的建议》,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海岛的开发建设力度,加快推进石浦环岛连岛工程建设,加快谋划建设南田、高塘“两岛”跨海通道,补齐海岛交通短板,助力“交通强市”建设。(记者 马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