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代表大会象山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2-23 08:57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天,出席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象山代表团通过分组会议和全体会议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依法票选2021年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

在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该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思路清晰,高屋建瓴,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精准到位。报告通篇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的要求,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任务,体现了大局意识、法治思维、民生情怀,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本次市人民代表大会精神,立足象山实际,为宁波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委“海洋强县、美丽富民”战略,做深做实人大监督工作,推动县委“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主动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多建发展之言,多献富民之策;同时将充分发挥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客观反映了去年工作成效,明确了今年工作方向,体现出政治责任和司法担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提高司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马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