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人防办开展节后人防工程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2-25 09:4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保障人防工程正常运维,2月23日,县人防工作站积极落实人员成立检查组,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大检查,对壹街区、天力大厦、东方大厦等已建人防工程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查阅巡查记录等方式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检查人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日常维护记录、巡查情况;三是检查人防设施设备保养情况;四是检查是否占用人防工程安全通道出入口。

       本次检查发现,个别项目存在管理不到位、设备维护不到位、生锈腐蚀严重、杂物堆积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要求各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健全人防工程日常维护管理制度,加强人防设施设备日常巡查,做好人防区域日常保洁,保障全县人防工程安全形势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