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商渔船防碰撞及商船航道优化变更商讨会在我局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9 1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7日上午,县商渔船防碰撞及商船航道优化变更商讨会在我局召开。宁波象山海事处、县水利和渔业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宁波盛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县水产行业协会、渔民老大等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宁波象山海事处代表就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调整做了详细介绍,通报了近期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原因和警示教训,与会成员分别就航路调整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并对商渔船防碰撞预防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航道调整意见,充分考虑了渔民生产作业实际,使东外航路线位基本与沿海禁渔线保持一致,同时东航路适当避开渔船频繁活动区,减少了对拖网渔船的影响,并保证了流刺网等渔业活动足够活动水域,将有效减少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

最后,宁波象山海事处、县水利和渔业局举行海上安全与搜救全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就涉海应急处置联动、联合执法和事故调查处置、安全警示教育、海上安全与搜救会商合作、商渔安全信息传递互通等五个方面,约定共同开展联合巡航执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平安守法理念等行动,推动海上“联合监管”进一步深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还展示了我县“渔船渔港精密智控系统”的数字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