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自然资源部预警监测司副司长齐平一行来象调研西沪港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3-22 10:06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预警监测司副司长齐平、减灾中心主任易晓蕾、北海局副局长窦月明、南海局副局长杨炼峰、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阮彪等一行来我县调研西沪港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宁波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孙义为、巡视员王立志、象山县委书记潘银浩、副县长陈兴立、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杨梓良、副局长叶舟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踏勘墙头镇下沙村调研互花米草治理情况,随后赴墙头镇洋北村调研滨海盐沼湿地生态恢复情况,了解了西沪港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情况,询问了互花米草对我县海岸带的影响、目前的治理手段和效果、长效机制的建立以及滨海盐沼植被群落恢复实验区植被种植效果等情况。

我县陪同调研领导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象山县是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示范区,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经济“蓝色引擎”。同时也是宁波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主体区,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建设示范区的六大任务之一,并且明确指出了要加大海岛、岸线、滩涂保护与利用。同时,象山也是沿海风暴潮的肆虐区和重灾区,遭受台风正面袭击,属二级灾害区。我们所在的西沪港口小腹大,到台风季风暴潮增水可达3米多,沿岸乡镇受灾严重。

2020年,象山县获批了《宁波市西沪港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并获得首期中央资金支持440万元,指标完成率达到100%,中央财政资金执行率达到100%,在全国15个海岸带保护修复项目中位列前茅,该工作获得了专家、领导一致肯定。今年,象山在原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完善,已于3月上旬将新方案上报到部里,下步将积极争取中央资金的支持,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