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三方面”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
发布日期: 2021-03-24 09: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象山县统计局“三方面”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

统一责任,到岗到位。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由于涉及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众多行业,分解在各个专业中进行采集。为进一步做好数据填报及问卷填报工作,县局以社会经济调查二科为主要责任科室,对调查工作进行整合处理,实施“责任到岗,人员到位”的“双到”工作机制,极大地提高了调查工作的精准度。

对接镇乡,取信于民。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面对的调查对象往往是规模小、建立制度不健全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普遍配合度不高。县局积极对接各乡镇(街道)统计办公室,联合陪同上门,佩戴好相关工作证件,取信于民,减少工作人员在上门过程中可能的遭遇的阻力。

跟踪走访,保证质量。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工作在象山区域,涉及的家数不多,但由于近些年经济发展势头有所下滑,尤其是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休业及倒闭现象偶有发生。县局加强与调查对象的数据核实,及时了解其经营状况,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及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