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最美的馈赠——一封来自同济医院特殊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1-03-25 14: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象山县红十字台胞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同济医院的感谢信,信中对我集团在新冠疫情暴发第一时间调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疫主阵地——同济医院,共同打赢武汉抗疫保卫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0年初,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台胞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要求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作为第一个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戴赛,被分配到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ICU病区,在援鄂的50余天里,她克服困难,尽最大所能做好危重病人的护理工作。2月9日,急诊科主任项辉、呼吸内科主管护师林莉红、急诊科护师陈静也纷纷含泪告别家人,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承担起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在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的路上,他们不遗余力、无私忘我,凭借其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交出了一份令人动容的答卷,为提高重症病人救治成功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用这20字对伟大抗疫精神做出了深刻阐释。回头看去,我们已经在共同抗疫的道路上走过一段不平凡的里程。这不平凡的抗疫之路,离不开集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台胞医院医健集团全体员工将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和水平,守护生命那抹最纯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