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卫生监督所专项督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3-29 15:5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出动120余人次,对全县60余家公立医疗机构开展为期8天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其间,检查人员从医疗废物的产生、收集、转运、处置四个环节入手,对照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记录复盘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检查发现,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大多良好,但仍存在收集转运医疗废物时使用智慧系统登记不规范、医疗废物产生点未按规定张贴分类处置示意图等情况。对此,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被检机构提高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处置工作,防范医疗废物的流失、扩散。

医疗废物处置妥善与否直接关系社会安全。近年来,县卫生监督所在全省范围内首次探索医疗废物处置社会化转运模式,同步启用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加强监管,取得了良好成效。下步,将对专项检查结果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医疗机构及时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