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三方面”提升“四下”服务业单位抽样调查统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3-31 10:5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四下”服务业单位抽样调查统计工作,象山县统计局通过三方面不断夯实“四下”服务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做好“四下”服务业单位抽样调查统计工作。

重视“四下”培训不动摇。根据最新四下制度的带来的变化及时做好业务培训,做好企业新旧统计业务的衔接培训工作,确保来年有序开展工作,并要求扩增的有效样本企业填报者全部入QQ群,既照顾到旧制度的讲解,又做好新制度衔接,传达上级精神和要求,提升“四下”服务业单位的数据质量。

抓好基层力量建设不放松。一是申请购买调查用品发放给基层,稳定基层队伍;二是通过会议、走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增加交流机会,增强基层业务能力;三是通过乡镇街道等走访企业,积极争取企业主的支持,促进“四下”服务业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开网全程指导审查不懈怠。在报表开网后,通过事前确定好的联络名单由局定制移动平台向调查单位填报人员发送开网提示,通过QQ群平台向调查单位发布注意事项,积极指导企业正常登录平台,审查填报好企业报表,发现差错通过电话联络,指导企业进行修正,核实无误的抓紧验收,报送完成后及时上报无效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