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多举措抓好统计法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1 10:55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为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做好象山县统计法宣传工作,提高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象山县统计局通过多种措施全力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通过现场培训,深化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县局统计执法监督科加强与工业、投资、服务业、劳动工资、贸易等专业的沟通和对接,在各专业年报会议上,发放《统计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统计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在会前播放《统计法治宣传动画片》,以活泼的形势向受众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使依法统计深入人心。截至一季度,已对81名部门统计员,92名乡镇统计员,673名企业统计员进行统计法宣传教育。

二是抓“关键少数”推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法。县局统计执法监督科联合综合核算科在以主要分发对象为县委县政府及党政部门一把手的《象山统计信息月报》中刊印《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让主要党政领导知法、懂法、用法。

三是加强实地走访和宣传,主动送法上门。一季度以来,县局对西周、石浦两个乡镇的102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主动送法上门,发放宣传资料108份,让普法对象切实感受依法统计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