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审计局聚焦“三专”,助推垃圾分类出实效
发布日期: 2021-04-12 16: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去年以来,象山县审计局严格按照《宁波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要求,强化日常管理,坚持分类标准,开展分类宣传,聚焦“三专”推动垃圾分类提成效、出实效。

一是专门组织,确保精准分类。制定《县审计局生活垃圾分类打卡活动方案》,成立打卡督导组,明确专人检查督导,建立检查台账和浙政钉打卡群,每周1次不定期将全局区域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情况的照片上传,对错误内容进行纠正点评,并解答全体干部职工有关垃圾分类知识咨询,引导全局干部形成分类投掷垃圾的良好习惯,确保垃圾有序分类精准投放。

二是专题培训,做好主题宣传。利用“周二夜学”专门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和水平。组织36名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两进两捡”党员志愿活动,进结对社区和农村宣传和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结对社区和农村垃圾分类质量。

三是专项调查,落实审计监督。根据全县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循环利用工作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从第三视角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同时,在各个审计项目中,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实施情况列为审计重点,加大对垃圾分类和环卫设施设备资金的审计监管,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健康有序。(吴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