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1-04-14 08:50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日前,县一院医健集团贤庠分院的医护人员走进日星铸业有限公司,在企业内设立临时接种点,为近千名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不用请假,也不用去医院排队,只要本人带着身份证过来就好。”俞盼盼是该企业的一名员工,当天,从进入临时疫苗接种点出示健康码、预检登记再到接种疫苗,不到10分钟的时间,她就完成了整个流程。

为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县一院医健集团贤庠分院提前与企业对接,根据接种标准与现场需求,设立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并且增派了50名医护人员,确保企业员工在生产高峰期能够快速有效地完成接种。现场接种前,医护人员都详细询问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认真核对接种信息,以确定是否接种,并告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保证安全接种。留观区旁还设置医疗救治区,若出现紧急情况,可在现场采取急救措施,避免意外伤害。

下一步,县一院医健集团贤庠分院将通过在当地各个厂区设立临时接种点、包车接送员工接种的方式,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确保生产健康两不误。(记者 张瑶瑶 通讯员 赖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