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园党史微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14 08:51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近日,晓塘乡“橘园党史微课堂”开讲,以现场问题抢答形式学党史、话担当。

近年来,晓塘乡围绕柑橘特色农业强镇建设目标,着力打造特色、实力、美丽、平安、有序新晓塘。今年,该乡集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地实际,以“学习+实践”的形式,创新开展“橘园党史微课堂”,助推柑橘小镇建设。

在首期“橘园党史微课堂”上,乡宣传办、团委、妇联组织青少年学子,在“晓菊嫂”的带领下,边学党史,边学橘史。在橘园里,大家环绕橘树而坐,橘嫂党员张燕为少先队员们讲解党史基本知识,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小竞赛。大家踊跃参与,在活动中感受百年党史蕴含的伟大精神。在橘嫂党员金盼盼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参观了晓塘乡柑橘服务中心、晓橘灯党建长廊、橘苗选育基地,聆听果乡晓塘“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橘史知识,学习“吃吃橘子抵抵茶”“柑橘浑身都是宝”等橘子老话。

据介绍,晓塘乡将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微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心中,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让柑橘“致富果”真正住进孩子们的心田里,传递好“致富接力棒”。(记者 马振 通讯员 杨溢 周逸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