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溪街道:群心向党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4-14 08:52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4月10日,由爵溪街道妇联、团工委、爵溪学校共同举办“童心向党”活动。20名流动人口务工随迁儿童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亚帆基地和爵溪文化中心党建示范点,并通过“我心向党,童绣党旗”手工制作传心声,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该活动是街道开展‘群心向党’群团组织‘践初心、促发展’系列活动之一。”爵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街道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后,群团组织立即行动、全面部署、多措并举,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同时,为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妇女干群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街道妇联推出“巾帼心向党——红色榜样引领行动”,通过“爵溪发布”微信公众号展播“百年芳华,红色榜样”甬籍优秀女共产党员事迹,讲述红色美丽女性故事。并组织“忆初心,强使命”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凝聚“她”力量,成为爵溪发展的“巾帼引擎”。

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工心向党,助力生产”活动,采用倾听新爵溪人心声、征集微心愿以及技能培训进车间等形式,有机融合“企业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发挥“1+1﹥2”的效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史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