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住建局病媒生物防治护航公园广场环境品质
发布日期: 2021-04-16 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防止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提升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的环境卫生品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4月12日以来,县住建局落实中心城区范围内各公园、广场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为保证本次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安全性、有效性与可持续性,减缓抗药性的产生,我局以《2021年象山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为纲要,制定《2021年景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季度防治计划,实施物理防治为主、药物防治为辅的方针,在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的河道、河岸、绿化带、公共厕所和垃圾收集房等周边区域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截至目前,共在全县中心城区7个公园、广场投放鼠屋95座。
       下一步,我局将安排人员对消杀区域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妥善处理死鼠、死蚊蝇、死蟑螂,努力提升公园、广场的环境卫生品质,营造干净、安全、舒适的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