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疫苗接种不间断 慢病管理进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4-02 14:5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水平,切实推动签约服务、基本公卫、医防融合工作有机结合、共同发展,真正实现慢病全程全周期服务。4月2日,县中医医健集团西周分院以开设“健康说事”慢病专场的方式进入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西周镇、医院、公司13位说事代表紧扣“慢病管理进企业,职工健康有“医”靠”主题,就企业职工常见慢性病的发现、预防、治疗、管理、有关政策等内容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共提出4条诉求和建议,现场办结2条,承诺办理2条。

会后,针对企业生产健康两不误的需求,院慢病管理工作小组充分利用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留观期间,由星级家庭医生团队对企业500余名职工进行健康信息采集、精准检测、健康评估、分级,特别对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情况及依从性等方面认真仔细的询问。做到不落一项、不漏一人。

下步,西周分院将在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一个管理示范点,对企业所有职工进行精准过筛,分类管理,对两慢病患者通过体检服务、用药指导、自我管理,转诊服务、持续追踪等方面的逐步完善与跟进,并实行“健康超市”、积分卡制度等措施,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逐步打造慢病“闭环式”服务模式,让辖区群众有所“医”靠。

IMG_20210402_161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