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局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4-30 16:5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摸清我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问题底数,动态掌握前阶段运维工作成效,切实做好闲置设施和市县两级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不到位问题排查整改,4月下旬,我局联合县水务集团对15个乡镇共计33个农污设施进行了运行情况检查。
       本次检查结果整体情况良好,大多数设施环境整洁、植被生长良好,出水水质清澈,但设施被占压、运维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比如鹤浦马小旦村终端周边堆放大量杂物,茅洋乡花墙村设施直接成为了“晾晒场地”等。同时,检查组对前期发现的设施缺陷进行了现场再确认,主要包括设施无进出水、未验收及移交运维、报废未拆除、受损未及时修复、管网渗漏等问题,确保问题根源准确,整改措施有力。目前,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打造全县良好农居环境的重要一环,直接影响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游客的观景体验。我局始终立足“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模式,明确水务集团、乡镇(街道)等各方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设施标准化运维建设、提标改造等工作,连续三年取得全省工作优秀县的佳绩。今年,我县计划继续完成20吨及以上共计335个农污设施的标准化运维建设,新改造设施40个,完工55个。